【图】月季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土壤富含有机质植株更茂盛

2017/9/23 23:04: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是比较常见的花卉植物。南方将其称为“月月花”,而在东北则被称之为“长春花”。它们属于蔷薇科的一种,因此养殖月季的时候需要参考蔷薇科植物的一些方法。

月季花大家都非常熟悉,基本上在大部分城市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在公园、花圃甚至一些庭院之中,花友都能看到灿烂开放的月季花。这种植物还有一个比较大啊的特点,就是花色繁多,而且花朵也比较硕大。月季开花的时候,花香四溢,闻起来比较清新。因此,目前在阳台种植月季的花友是越来越多了。

不过,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月季花比较容易出现病虫害,因此也有人把月季花称之为“药罐子”。其实,出现病虫害的原因,大多都跟花友的养护不当有关。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管理月季花的一些注意事项。

1、月季花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在栽种的时候,花友要选择透气而且疏松的土壤,其中还要加入一些细沙。如果再加入一些腐殖物,这样土壤中的营养就更为丰富,月季生长也会更加茂盛。另外,栽种月季花不能用粘性比较强的土壤,会令根部出现腐烂的情况。

2、给月季花浇水要讲究规律,一般都是等盆土干透之后再浇水。而且浇水的时候尽量避开正午,以免凉水刺激到根部。在夏季,花友要早晚月季浇水,这样能促进植株的生长。在夏季的夜晚,尽量不要给月季浇水,以免盆中积水。

3、当月季花凋谢之后,花友要适当地修剪花梗。此外,还要将一些新长出来的枝条剪短,一般留下三个枝节,剩下的枝条都可以直接剪掉。进入冬季之后,花友还要将枯枝、弱枝以及一些生病的枝条全部剪掉。这样第二年植株会长出更多的花芽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