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值得分享 想养好就要注意这三点

2017/9/23 18: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原产中国,分布于湖北、四川、甘肃等省山区,已遍及除热带、寒带以外的世界各地。月季花形状独特、高贵典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且月季花还具有解毒的功效。

月季花深受花友的喜爱,在我国很多城市都被广泛地栽培。一些街心公园、花圃以及花友的庭院之中,都栽培着颜色不一的月季花。这种植物花期比较长,一年之中有大部分的时间,都能欣赏到美艳的月季花。

现在比较流行在阳台种花,因此月季花也成为很多花友种植的观花植物之一。地栽的月季花非常好养,而且它们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但盆栽月季花,就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月季花的养护方法,学会这三个要点就能让家养的月季花更加繁茂。

1、盆栽月季花需要考虑栽培的品种。一些株型比较高或者枝干过于疏松的品种,比如金巨人、自由之钟等,都不太适合盆栽。另外一些株型娇小,而且形态优美的品种,比如玉玲珑、花毯等更适合栽种在花盆之中。

2、盆栽月季花要注意配土,一般来说,可以用很多材料给月季花配土,但一定要保持土壤通气而且要呈弱酸性,这样才能养好月季花。有经验的花友会用一些园土加上腐熟的有机质,再加上一些草木灰混合,晒干之后就成为上号的土壤。

3、月季花在生长期间需要吸收大量的养分,如果花友发现植株的叶片绿色变浅,而且腋芽很瘦弱,那就说明月季已经缺肥了。花友要将已经稀释过的肥料,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给月季花追肥。花友需要注意的是,肥料浓度比较高的话,会烧伤月季花的根部,因此花友一定要将肥料稀释后再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