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必看的月季种植心得 记住三点就能养好

2017/9/27 9: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被月季吸引的花友们一直都在琢磨月季花怎么种植。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月季花是有名的“药罐子”,但是只要全面了解月季习性,在家种植月季难度其实并不大。

月季花颜色漂亮,花朵硕大,而且还有非常好闻的香味。很多花友都被月季花吸引,这些人除了欣赏月季花之外,还非常喜欢自己在家也种植几株月季花。

不过喜欢月季很简单,但种植月季难度却比较大。如果对月季了解不深的话,很难在家养好月季花。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自己多年养护月季的心得。这些经验十分具有实用性,花友学习之后就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月季花。

1、选择合适的土壤非常重要,花友不能马虎。粘性比较强的土壤透气性比较差,月季花种植在这种土壤之中,很快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而一些泥土过于松散,虽然透气性很好,但营养比较少,植株会生长不良。因此,花友要以园土作为基质,然后加入一些腐熟的有机肥,再放入一些腐殖土和沙土。将土壤放在室外暴晒几天,可以杀死其中的大部分虫卵。

2、盆栽月季浇水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与地栽的养护方式是非常不同的。不过花友还需要注意的是,月季花本身耐旱能力也不是太强,如果浇水不及时的话,植株也会出现一些问题。一般来说,当花友看到盆土表面已经发干,就可以直接给月季花浇水了。

3、给盆栽的月季花施肥一定要注意安全性,尽量少用化肥,多用一些有机肥料。在春季,月季花的植株生长很快,花友要多施一些氮肥。入夏的时候,则要多施一些磷钾肥料,植株能积蓄比较多的养分。这样月季花开花的时间会更长,开出的花朵也比较鲜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