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红蜘蛛泛滥危害极大 三个方法可防治

2017/9/24 12:16: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危害月季的红蜘蛛,主要是普通红蜘蛛,即“二点叶螨”。这种害虫在我国分布广泛,危害较大。红蜘蛛对月季的危害是从下部叶开始的,它们群集于叶背,会逐渐蚕食叶片。

月季花是多年生的灌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可以四季开花,而且花色鲜艳,香味浓郁。现在在各大城市都能看到各种颜色的月季花。它们被种植在花园、街心公园以及庭院之中。也有一些花友将其作为盆栽种植在阳台上。

不过,很多花友可能不知道的是,月季花还有一个别名叫做“药罐子”。一看这个名字,很多人就立刻明白了,原来月季花很容易生病。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抗病强的月季花品种,但红蜘蛛依然还是其特别容易感染的一种虫害。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跟各位新手分享防治红蜘蛛的方法。

1、红蜘蛛的个头比较小,它们从幼卵一直到成虫,都生长在月季花的叶片以及花苞之上。而且还能结出一些白色的丝网,红蜘蛛会吮吸叶片里的枝叶,有些还会将叶片咬烂。受到侵害的叶片颜色发黄,表面看上去非常斑驳。当花友看到月季花的叶片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将病枝全部剪掉,以免传染给其他健康的枝条。

2、要想根治红蜘蛛,花友要将月季花放置在通风条件比较好的环境之中,浇水不要太多,防治土壤潮湿滋生更多的虫卵。并及时地将杂草、枯叶等清除干净,这样能减少病虫害的来源。

3、如果担心红蜘蛛消除不干净,花友还可以从药店买专门杀红蜘蛛的药液,每隔半个月左右喷施一次,一般三次左右,就能彻底地杀死叶片上的红蜘蛛。

总之,花友发现月季花感染了红蜘蛛千万别着急,只要采取正确的养护方法,就能将植株上的病虫害彻底清除。另外,花友发现红蜘蛛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蔓延到其他花卉植物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