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月季怎么养 阳台党要参考这四种方式

2017/9/28 7:4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花的自然花期从五月份开始,一直到十一月。花朵比较硕大,而且还有香气,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月季花对光照要求比较多,如果光线不好,它们很难开花。

月季属于蔷薇科,是一种生长迅速,适应性特别强的植物。它们在贫瘠的土壤之中也能生存,在生长期需要较多的光照和肥料。花友想在家种植月季的话,一定要满足植株的生长要求。而且要让植株逐渐适应家养的环境,这样月季花才会开出更多的花来。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家养月季花的一些实用技巧,家有月季的朋友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1、虽然月季花能在贫瘠的土壤中生存,但不宜种在粘土之中,这种土壤吸水性比较强,根系被泥土包裹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另外,如果土壤中含有一些石灰质,对月季花的生长也会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2、想让家养月季花花开更灿烂的话,花友要经常给植株追肥。施肥是月季能否养好的关键一环,家养的过程中一定将底肥施租。然后每隔十天左右,再施一次薄肥。在这种情况下,叶片才能保持浓绿有光泽。

3、在花开之前,花友要用稀释后的麻酱渣来浇花,这样植株开花才会更加娇艳。一般在夏季,月季花会进入休眠期,花朵也会比较瘦小。在这个阶段应该以控肥、控水为主,只要将植株养在通风、半阴的环境中,它们就能安全度过休眠期。

4、水分对月季花的生长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浇水过多或者过少,都会直接影响植株的生长。盆栽月季浇水并没有固定的方法,需要根据土壤和空气湿度来调节,一般来说,除了冬天以外,其他三个季节都要给月季花浇水,而且每次要浇透。在降雨比较多的时候,花友要将月季放在遮雨的房间中,以免花盆内积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