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花语丰富你都了解吗 这样养殖更茁壮

2017/10/9 10:5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花原产我国,现在国内外很多城市都有栽培。有些品种的月季还适合盆栽养殖。它们的适应性强,喜阳光充足的环境,对土壤要求不严,在肥沃的土壤中它们生长会更加健壮。

月季花是花友们十分熟悉的一种花卉植物,而且比较常见。现在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月季花做成的花坛,也会有一些花友将其种植在家中。月季花的花期是比较长的,一般有半年之久。有的品种甚至每个月都会开花,因此非常适合作为装饰用。

花友们都知道,月季花的颜色是十分丰富的,常见的就有红色、黄色、多色以及白色等,因此它们的花友就有“幸福”、“光荣”以及“美艳永恒”的意思。不过很多花友可能不知道的是,不同颜色的月季花,它们的花语是不同的。

白色的月季花,有“崇高”和“纯洁”的含义,在某些场合可以表示对长辈的敬爱之情。而红色的月季则表示“热恋”和“勇气”,非常适合送给自己的心上人。而粉色的月季花,则表示“优雅”和“高贵”,因此可以跟康乃馨一起送给自己的老师。如果不知道送什么花的话,朋友们可以将各色的月季组成一束漂亮的鲜花送人。

在花友们的心目中,不管花店里的月季花多么漂亮,自己种出来的月季则会更加优雅。如果花友想让家中的月季开出更多鲜花的话,那么就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一些细节。

1、株型比较小的月季不能用太大的花盆,否则的话花友很难控制浇水量,这会让月季花烂根。每年只需要给月季花换大一号的花盆,它们就能生长得特别健壮。

2、月季花缺水的话,会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要经常给植株浇一些水,但不要过于频繁。如果花友不能很好地掌握浇水用量的话,可以用浸盆的方式,这样不会让植株根部腐烂。

3、给月季花施肥,尽量要选择有机肥料,千万不要用化学性的肥料。否则的话,植株会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如果花友不想经常给月季花施肥的话,可以用一些缓释肥,这样一年只需要补充一次,植株就会生长得特别茁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