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嫁接的操作技巧 一树多花只需要这么做

2017/9/30 8:3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对于月季嫁接技术,很多文章都不够详细,一些新手花友看不懂,但操作之后花友会发现其实难度并不大。嫁接之后的月季生长比较快,而且还能一树多花,看上去比较神奇。

月季花是大家非常常见的一种花卉,花色繁多,植株健壮。不管是种在花盆中,还是养殖在阳台上,它们都能生长得郁郁葱葱,并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不过,月季花的花色实在是太多了,每种花色都栽种在家中,实在是没那么多地方。因此,很多花友就想到了给月季嫁接的方法。

嫁接听上去是一种非常专业的技术,但是实际上只要操作过一次,花友就会知道,嫁接比想象的要简单很多。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嫁接月季花的一些注意事项。

1、花友要选择比较合适的枝条,然后用单向刀片斜切下去,然后另外一侧也要斜切一下。这样枝条的底部就成为两面都有伤口的一个小窄条。

2、然后花友要将砧木上端的叶片剪掉,并从中间劈开一个深度为三厘米左右的切口。将已经削好的接穗直接插入到砧木上的切口之中。在这个过程中,花友需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切口和接穗接触到灰尘和水分,否则的话嫁接的成功率会非常小。

3、完成嫁接之后,花友还要用透明的保鲜膜将伤口的部分细密地缠绕起来,以防被细菌感染,但一定要将芽眼露出来。然后,花友就可以按照同样的方法,在另外的枝条上嫁接其他颜色的月季接穗。但花友需要知道的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不要往植株上嫁接太多的接穗,以免养分供应不足而导致失败。

4、然后花友可以将嫁接之后的植株移放在通风、阴凉的环境中,只需要半个月左右,花友就会看到一些接穗上的芽眼已经萌发出来了。这就表示嫁接已经成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