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水培有诀窍 快速生根要掌握三点

2017/10/21 8: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绿萝的深绿色和叶片的圆润,也能为房间增添美感的效果,在办公室或家里窗台或桌上会摆上几盆绿萝,令人赏决心悦目。绿萝生长快容易养,所以喜欢的花友可以种上一盆。

绿萝本身就是一种比较耐阴的植物,可以将它们放在室内比较昏暗的地方。只要稍微有一点亮光,绿萝都会生长得非常茂盛。不过,花友还是要定期将绿萝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养护一段时间,这样叶片才会变得更加漂亮。

水培绿萝就不需要花友经常移动绿萝,就算长期将它们放在阴暗的地方,绿萝叶片也能保持浓绿和生机盎然。因此,一些工作比较繁忙的朋友更加喜欢在家水培绿萝。这样就不用担心植株会缺水,而且也不用担心绿萝会因为缺少光照而生长不好。

一些花友一开始的时候,不懂得怎么水培绿萝。为了让植株更好地成活,一般都是将绿萝从土中取出来之后,洗干净根部然后直接插入到容器之中。虽然这样做也很方便,但对一些花友来说还是比较麻烦。

其实直接从生长茂盛的绿萝上剪下一段枝条来,就能将它们作为水培的插条。虽然这样的枝条一开始没有根,但只要记住这三个养护方法,就能让绿萝快速长出根系来。

1、剪下来的绿萝的枝条可以剪成几段,而且每一段上都要有一个突出的芽眼。这些芽眼就是以后绿萝长根的地方。

2、在浅口的盆中倒入一些水,然后将剪好的几段枝条均匀摆放在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芽眼的部分一定要浸入到水中。

3、将盆放在避光而且通风的环境之中,一般一周左右,花友就能看到芽眼上长出了白色的细根。这就表示水培已经成功了。

长出根系之后,花友就可以将其放在准备好的漂亮容器之中,然后每周换一次水,这样植株生长会变得更加迅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