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浇水 这样做不会烂根

2017/10/22 7: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浇水对许多新手来说是挺头疼的事。老是浇水会“涝死”,太晚浇水又怕会干死。虽说浇水十年功,但是只要花友掌握了浇水的要点之后就不用在犯难。

多肉植物对于许多花友来说,就想宝贝一样受宠爱。平时浇水、施肥等一点也不放松,因此养多肉植物的花友都会比较细心。这主要是因为,多肉植物长得非常好看,但如果浇水不对的话,植株非常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因此,很多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都是小心翼翼的。

不过,与其整天担惊受怕,不如学习比较实用的浇水技能。这样既能让多肉生长更为茂盛,而且还能让花友放心大胆地欣赏多肉的美态。

1、有些花友喜欢用无孔的花盆来养殖多肉,里面放上颗粒土,将植株种植在其中。将种好的花盆随意摆在室内的角落,都显得比较文艺。无孔花盆养多肉,浇水要特别谨慎,一般要根据花盆的重量来观察土壤是否干燥,只有等土壤干燥之后才能浇水。而且每次浇水都不能多,以免多肉烂根。

2、在多肉的生长期,花友要充分地浇水,这样植株才能变得更加健壮,而且叶片还会比较肥厚。如果浇水不足,不仅多肉生长乏力,而且叶片也显得软塌塌的。在生长期浇水,一般每周两次左右。必要的话,还可以早晚往叶片上喷一些水,这会让多肉更加水灵。

3、冬季是大部分多肉植物的休眠期,花友一定要控水。因为土壤里水分蒸发比较慢,一般一个月浇一次水就已经足够。另外,冬季室内比较干燥,花友可以经常往多肉植物附近的地面喷一些水,这会缓解过于干燥的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