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叶子发黄别放弃 翻盆换土效果更突出

2017/10/23 7:06: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叶色鲜翠,清新雅致,是人们喜爱的常见家庭观叶花卉之一。它还有净化室内空气的独特的效用,对人体的健康起到保护作用。它由盆沿向外下垂,随风飘动,四季常绿。

吊兰是常见的花卉植物,外形十分美观,是不可多得的观赏性植物。在花友们的心目中,吊兰养殖很方便,在生活中基本就不需要怎么费心管理。因此,在花草市场上,大多数的花友们还是会购买吊兰这样便宜而又好看的植物。

虽然吊兰很好养,但是花友们千万不要大意,不然吊兰就会出现叶片发黄的问题。严重的话,植株都会因此而死亡。在生活中,花友要随时留意吊兰的状况。当发现叶片发黄的时候,不要抛弃,只要及时地挽救,吊兰还能重新恢复生机。

1、施肥过量的话,吊兰根部无法全部吸收,因此导致根系腐烂进而叶片出现发黄的迹象。有些花友会用多浇水的方式,希望能稀释肥料的含量。但是如果处置不当,土壤中肥料与水分都很多,反而植株不容易恢复。比较彻底的解决方法就是翻盆,重新上盆之后,吊兰叶片就会恢复正常。

2、吊兰本身适合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但其实在养护的过程中并不用那么严格。一般在正常的光照下五个小时左右,植株的颜色会更加漂亮。如果长期放在阴暗的环境之中,它们的叶片会变得很黄。因此,适当地让吊兰接触光照,是让植株看上去绿意盎然的好方法。

3、花盆和土壤的透气性都比较差,导致盆内积水比较多。这样的结果就是吊兰的根系受到了损害,这样吊兰的叶片就会变黄。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将吊兰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并且一定要停止浇水,养护一段时间之后吊兰就会变得正常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