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怎么养才能出状态 简单几步让你家小熊又肥又萌

2017/10/27 7:16:38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熊童子这种多肉植物因为有着酷似熊爪的叶片而十分受欢迎,但是很多的多肉爱好者手里的熊童子都又绿又徒十分的难看。其实要想种出出状态的熊童子只需要做到三个方面。

熊童子这种治愈系的多肉植物已经从贵货变的越来越平民化了,以前动辄几十上百一盆,现在几块钱就能在网上淘到不错的品相了。

熊童子虽然越来越便宜了,但是架不住其较高的死亡率,每次度夏都是全军覆没,就是没死的其状态也是惨不忍睹。很多朋友觉得自家的熊童子只要活着就算不错了。其实养多肉植物要的就是让肉肉呈现出好的状态,不然就没有意义了。

要想让熊童子长的好出状态只需要做好以下三个部分:

1.合适的温差

这里就不再介绍熊童子生长繁殖的合适温度了,这是初学者的需要了解的内容。这里所指的温差是一天中早晚温度之间的差值。理想的温差应该在十五度左右,如果温差太小,熊童子是不会出状态的。不出状态的熊童子也就是绿色的,叶片也呈现狭长状,不会很饱满。

2.全光照环境

其实好状态的熊童子都是采用露养方式的,因为如果放在阳台里面的话,阳光中的紫外线容易被玻璃反射吸收掉。当然如果你将窗户全部打开,那也是没问题的。只有吸收了大量的紫外线熊童子叶片顶端才会出现红红的小爪子。

3.适当的控水

控水需要较高的种植技巧和丰富的经验,因为如果一直控水(长时间少浇水或者不浇水),容易让熊童子的根部出现问题。但是如果是已经有一定经验的多肉爱好者可以尝试着减少浇水次数,控水以后的熊童子会因为缺水让叶片尽可能多的储备水和养料。这样熊童子叶片会变得非常肥厚,也会比较耐旱所以有较强的抵抗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