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碗莲叶子发黑腐烂的原因 这样养殖植株才健康

2017/10/28 7:0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水生植物,养护得当,植株会显得非常优雅。在养护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叶子发黑的情况,既影响美观,又威胁到碗莲的健康生长,花友们一定要注意。

严格地说,碗莲就是荷花的一种。它们也需要生长在水中,而且开出的花朵跟荷花也非常相似。碗莲有非常清新的香味,开放的时候令人心旷神怡。将碗莲养在家中,不仅能提升家居的品味,而且还能净化空气。

每天早起,看到绿色的叶片以及粉嫩的荷花,相信花友们都会觉得非常漂亮。但要是看到叶子发黑甚至腐烂的话,那么花友的心情可能就会变得很差。因此,花友们都非常担心碗莲的叶片出现一些问题。

养护碗莲的难度比其他植物要稍微大一些,一些对养护方法还不太熟悉的花友需要非常细心。当发现碗莲的叶片发黑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碗莲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

1、光照不良的情况下,碗莲一些比较小的叶片也会逐步变黑。因此,花友要尽量将碗莲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只有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加健壮,这样叶子也就不会出现发黑的情况了。

2、当碗莲的叶片受到细菌侵袭的时候,边缘会出现发黑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花友要及时地将病叶剪掉,必要的话还要将水全部换掉。此外,花友还要往水中投一些稀释后的药物,这样能杀死细菌,但又不影响植株的生长。

3、施肥比较多,会让碗莲的根茎失去活性,也就是出现大家所说的“烧根”。在这种情况下,叶片会出现颜色减淡的情况,甚至还会发黑。花友们可以将原来的水分到出来一些,然后在容器之中加入一些清水。当肥料的浓度被降低之后,叶片颜色就不会再受到影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