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蜕皮过程超漫长 这样养护才健康

2017/10/31 9: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每年都会蜕皮,蜕皮是可以不断的产生新的植株。不过,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生石花蜕皮的方式各有不同,而且蜕皮的过程也比较漫长。很多花友都不知道怎么养护。

养护生石花跟养护其他植物有很大的区别,养生石花本身充满了乐趣和成就感,当植株出现问题的时候,花友们会显得特别担心。大部分养生石花的朋友,都比较喜欢记录植株生长的过程。每当看到植株稍微有点变化,都会感觉特别兴奋。

生石花本身生长过程比较特别,其中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它们新叶的生长。与其他植物不同的是,生石花想要长出新的叶片,老叶片一定要先蜕去,否则的话,植株很难长大。

因此,每年的秋季,生石花都会进入漫长的蜕皮期。由于品种不同,一般生石花都要经过两个月的蜕皮期。在这期间,植株显得非常干瘦,甚至看上去没有生机。因此,很多花友都非常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养护才能让植株更好地度过。现在,就让多肉达人来分享自己养护生石花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帮助到一些朋友。

1、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这样生石花新长出的叶片会生长得比较健康,而且花纹会变得非常漂亮。在封闭的环境中,生石花蜕皮会非常缓慢,而且容易感染各种病菌。这一点非常重要,阳台党一定要记牢。

2、在蜕皮期间,花友要将生石花放在全日光照射的环境中。这样老化的叶片水分会很快地蒸发,这样能帮助植株尽快地度过蜕皮期。当看到叶片发白而且比较薄的话,花友就可以帮其轻轻地扯掉。

3、成年的生石花,在蜕皮的过程中,花友需要严格控水。如果花友忍不住给植株浇水,会让蜕皮过程延长,而且还有可能造成二次生长,这对植株来说,都是十分不利的。另外,老化的叶片上也不能沾水,否则容易感染细菌,造成植株腐烂。不过,生石花小苗蜕皮需要适当地浇一些水,谨防小苗干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