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水培方法 记住三点养殖很轻松

2017/10/31 9:2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常指荷花中的中小类型,学名同荷花。在民间,人们又把他们叫做盆莲、钵莲、桌上莲等,是一种多年生具多节根状茎的水生植物。碗莲花色清新,因此十分惹人喜爱。

碗莲是荷花的一种,但这种荷花不需要太大的生长空间,只需要一个很小的容器,植株就能很快地生长。很多喜欢荷花的花友,都十分喜欢在家中养殖一盆碗莲。每天回到家中,看到碗莲浓绿的叶片和清新的花朵,相信很多花友都会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碗莲是一种水生植物,因此大多数的时候都需要在水中来养护这种植物。一般来说,养殖碗莲可以用种藕繁殖。这种方式需要在容器之中放入一定量的土壤和肥料,因此很多花友都觉得这样植株会发出比较难闻的味道,不适合放在室内观赏。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用种子繁殖,这种方式可以纯水养,现在受到花友们的推崇和喜爱。现在就让多年养碗莲的花友来分享自己的种植技巧。

1、碗莲的种子不能直接水养,否则会被泡烂。花友要先将厚厚的种皮处理掉一些。一般要将种子比较圆润的一端的种皮磨破,让里面的种子露出来。然后,花友将其放在温水之中进行浸泡。浸泡的过程中,每天都要换水,这样能防止种子发霉。

2、当种子发芽之后,花友可以将其用清水养殖一周左右,它们的根系才能稍微变得更长一些。另外,花友还要将碗莲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来养护,这样它们的叶片才会变得比较浓绿。在这个过程中,花友尽量不要换水,以免种子因水温差距过大而出现僵苗的情况。

3、当碗莲的根系长到十厘米左右,花友就可以将其放入准备好的容器之中。一般花友可以将碗莲直接放入容器的底部,然后加入清水。如果在其中加入几块鹅卵石或者一些陶粒的话,会让根系更好地固定在容器的底部,而且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