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花期管理要领分享 注意这几点可防落蕾

2017/10/31 9:2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的花期是在春夏时节,养护得当的话,可以从5-6月连续开花至8月,但是也会存在个别提早或者相对晚的情况。不同的地域因为气候不同,栀子花开花时间有所差异。

说到栀子花,相信花友们都十分熟悉。它们在南方地区比较普遍,花色洁白香味浓郁,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植物不开花的时候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当它们的花期到来的时候,花友们都会被吸引。

一般自然界中的栀子花,从五月份就会开放,它们能一直开放到九月初,然后进入休眠期。在长达四个月的花期之中,栀子花灿烂地开放着,非常富有生机。而人工养殖的栀子花,因为地域差异以及养护技巧的不同,植株开花的时间也并不一致。

在南方地区,一般四月份,阳台养护的栀子花就已经进入了花期。花友要掌握三个养护技巧,这样就能防止花期的栀子花出现落蕾或者落花的情况。

1、当栀子花进入花期的时候,花友要做好养护的工作。可以将植株尽量放在全日光照射的环境中,这样植株开花才会又大又好看,而且还有特别浓郁的香味。

2、当花朵凋谢之后,花友需要及时地将残花修剪掉,还要把徒长的枝条剪短。这样做,能避免养分过度消耗,而且还能让更多的花芽萌发出来。

3、在花期,花友们浇水要尽量沿着花盆的边缘,不要直接浇在根部。另外,往植株的叶片上喷雾不能将水洒在花骨朵上,否则的话会出现落蕾的情况。

4、花期到来之前,花友可以给栀子花施肥。但是当栀子花长出了花蕾之后,花友就不能再给植株施肥了,否则会让枝条和叶片过度生长,不利于新花芽的形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