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花语象征纯洁 这样养护植株枝繁叶茂

2017/11/2 8:24: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原产于南非,又称垂盆草、挂兰、钓兰、兰草、折鹤兰等。在西欧,这种植物又叫蜘蛛草或飞机草。它们是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状茎平生或斜生,在地下有肥厚的根系。

吊兰是现在很多人都比较熟悉的绿植,在生活中经常看到它们。将吊兰摆在家中,人们经常看到,但基本上认真关注吊兰的人并不多。不过,如果家中缺少了几盆吊兰,那么花友们就会觉得房间内仿佛少了点什么东西。

吊兰就是这样,用它们修长而且嫩绿的叶片点缀着室内环境,让人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比较清新的空气。因此,在很多花友的眼中,吊兰是一种好养而且特别优雅的植物。

吊兰每年到了夏季,都能开出白色的小花,看上去非常淡雅,而且令人觉得非常有生机。因此,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吊兰的花语象征“纯洁”、“天真”以及“宁静”。另外,因为吊兰的花朵是那么的不起眼,人们还为其延伸出了一个含义,即“朴实无华”。

虽然吊兰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绿植之一,但是真正能养好这种植物的花友还很少。现在就让长年养殖吊兰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技巧。

1、吊兰本身比较喜欢半阴的环境,因此花友可以将其放在北向的房间内。这样它们不仅叶片变得非常繁茂,而且还能给阴凉的室内增添一丝绿意,让人觉得生机无限。

2、吊兰有比较典型的肉质根,因此所需的水分并不是太多。只有看到叶片颜色变淡甚至卷曲了,花友才需要为其浇水。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可以经常将清水喷洒在叶片上,这能让叶片变得嫩绿而且光滑。

3、每年花友都需要为植株翻盆,将其中的老根以及腐烂的根须全部修剪干净,然后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晾一会儿,等伤口愈合之后再上盆。这样操作,能减少吊兰根部腐烂的几率,让植株变得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