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和姬胧月的两点不同 小白记住这些可快速分辨

2017/11/2 8:2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为常绿蔓生亚灌木,主茎与分枝常横卧或下垂。叶肥厚无柄,灰蓝色,阳光充足时呈粉红色,多枚叶片在枝顶簇生成莲座状,形状有些像风车,因此又有”风车草”之称。

胧月是多肉植物中比较皮实的一种植物,它们现在已经成为“普货”,因而在市场上的几个并不高。这主要是因为胧月的生命力比较顽强,只有一个叶片也能很快地长成一株植物,因此在养护的时候,不需要多费心植株就能长好。一般花友们开始养多肉,大多都是从养殖胧月开始。

作为一种非常坚韧的多肉,胧月也成为植物学家比较喜欢的母本。人们将胧月本身的耐旱、易繁殖的特性与其他植物相结合,重新培育出姬胧月这种植物。因此,当姬胧月一上市,就受到了花友们的热捧。虽然,现在姬胧月也成为比较常见的多肉,但依然还有一些人分不清二者。

其实,只要记住胧月的两个特征。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相信花友都能快速地将它们区分开来。

1、从颜色方面区分。花友们需要知道,胧月的表面有一层非常明显的白粉,叶片颜色发青,光照比较强烈的话,胧月的叶片边缘会有些发紫。而姬胧月在生长季节是暗绿色的,经过光照会变成红色。

2、从植株的外形来区分。胧月的叶片相对比较大一些,而且形状是倒卵形。它们的枝茎比较粗壮颜色发青,容易形成老桩。而且枝干上的叶片很容易脱落,只在顶部有很少的叶片。而姬胧月叶片比较小,而且叶尖十分明显。生长良好的姬胧月叶片是莲座状,显得十分紧凑。姬胧月不容易长成老桩,枝干上叶片较多,不容易脱落。

从以上两点,花友们可以看出,其实这两种植物的区别还是十分明显的。只要见过其中的一种,就不会将其与另外一种弄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