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让吊兰开花更繁茂 注意三点你也能成功

2017/10/25 7: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很多朋友家里都有种,而且养护的都是很不错的。吊兰,大多数朋友都认为只是一种观叶植物,殊不知,其实吊兰也是可以开花的。吊兰开出的花朵是白色的,看上去非常漂亮。

吊兰是比较常见到的一种观叶植物,人们主要欣赏它们的修长叶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吊兰的叶片光滑而又油亮,看上去显得十分漂亮。有的花友能将吊兰养护得特别好,不仅植株健壮,而且还能长出非常多的匍匐茎。

当吊兰长出长长的匍匐茎,就表示这种植物可以开花了。花友们仔细观察的话,会看到在枝茎上长出了白色类似小米粒一样的花苞。只需要再等一两天,这些小花苞就会逐次开放,变成非常漂亮的花朵。当吊兰白色小花都开放的时候,会显得非常漂亮。

不过,有些花友依然不知道怎么养殖才能让吊兰开花。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来分享自己多年的养花经验,相信花友们肯定能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

1、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们一定要将吊兰放在温暖而且半阴的环境中,而且一定要避免强光照射。这样吊兰的叶片会变得非常漂亮,而且有助于花苞的形成。

2、一般吊兰会在二十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中开花,大多都在六月份到七月份之间。因此,花友们在这两个月之间要做好养护工作。经常往吊兰的叶片上洒水,能保持植株的生长生长,而且会促使植株长出更多的花苞来。

3、吊兰开花的时候,需要及时地补充肥料。花友们可以从花店中购买富含磷元素的液态肥。将水与肥料稀释之后,可以直接浇灌在植株的底部,也可以喷在植株的叶片上。这样做,能起到比较好的促花作用。

另外,给吊兰浇水也要讲究技巧,尽量不要频繁浇水,以免盆土积水。花友要等土壤完全干燥之后,再为其浇水,只有这样,植株才会开出更多的花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