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叶子发黄要重视 这样做让植株枝繁叶茂

2017/11/2 9:52: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观花植物中,栀子花无疑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一种花卉,人们很喜欢在家里养殖。可是许多人对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却不甚了解,致使在养殖过程中出现了许多的问题。

说到栀子花,相信很多花友都很熟悉。在印象中,栀子花的叶片是绿色的,而且叶片显得非常厚实,上面还有一层很厚的蜡质。它们开出的花朵洁白而且还有特别浓郁的香味。在众多的观花植物之中,栀子花总是很容易受到关注的一种植物。

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气候温暖而且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因此在南方城市见到的比较多一些。现在也有北方的花友将其栽种在花盆中,不过盆栽栀子花养护起来并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

当植株叶片出现问题的时候,花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经常不闻不问的话,栀子花可能整株都会死亡。现在就让多年养栀子花的朋友来分享处理黄叶的一些方法。

1、长期暴晒的栀子花,它们的叶片会变得很薄而且颜色变淡,严重的话栀子花的叶片还会变黄发枯。这时候,花友要及时地将栀子花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每天植株只要接受六个小时左右的光照,它们就能长得特别茂盛。

2、土壤酸碱度不合适,会让栀子花的叶子变黄。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酸性土壤之中,一般PH值要在5至6之间。如果土壤呈中性或者碱性的话,栀子花的叶片无法合成充足的叶绿素,这就会让植株出现叶片变黄的情况。因此,在日常养护过程汇总,花友要往土壤中添加一些磷酸二氢钾,这会让植株叶片更为浓绿。

3、空气湿度不够,植株也会出现叶子变黄的情况。一般养护栀子花,空气湿度要保持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如果湿度比较低的话,叶片会逐渐变黄枯萎。因此,花友可以经常往叶片上喷雾,这样能让叶片保持浓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