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怎么养才健壮 适当控水叶片更漂亮

2017/11/4 10: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是净化室内空气比较有效的绿色植物之一,这已经得到科学家的首肯。据调查,家里只要放上一盆吊兰,就可以在一天之内将室内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吸收。

吊兰是一种常见的绿植,不仅可以直接摆放在室内,而且还能悬挂在阳台上。成年后的吊兰,它们会长出较长的枝条,上面还能开出非常漂亮的小花。将其悬挂在阳台上,仿佛漂亮的绿色瀑布,十分好看。

这种植物不仅可以装点居室环境,而且还能净化空气,因此是一种深受花友喜爱的植物之一。现在,人们还发现,吊兰本身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消肿止痛的功效。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一些吊兰,但却因为缺少养护的知识而导致植株生长不良。严重的还会让植株出现黄叶、烂根的情况。如果想养好吊兰,花友就要了解一些比较实用的养护技巧。

1、吊兰不能生长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中,否则叶片会变得干枯,而且整株植物也会变得没有生机。花友可以将其放在阴凉而且通风的环境中,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比较漂亮。在半阴的环境中,这种植物的叶片才会变得非常漂亮。

2、如果浇水比较频繁的话,吊兰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如果花友不注意,植株的叶子还会因此而变得焦枯,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地控水。如果花友看到叶片上的灰尘比较多,可以用湿布稍微擦拭,就能使得叶片变得更为光亮。

3、吊兰可以在低温的环境中生长,但气温低于四摄氏度的话,植株会被冻伤,这一点花友们一定要注意。因此,当冬季来临的时候,花友们要密切注意环境的变化,当气温明显下降的时候,一定要将吊兰放在温暖的室内来养殖,这样植株才能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