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叶尖发黄枯萎 这样处理很靠谱

2017/11/3 10: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为宿根草本,叶片细长而且非常柔韧。这种植株的特点之一在于成熟的植株会长出匍匐茎,而且先端会长出花葶,养护得当的话,它们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吊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大多数的花友都会将其放在阳台或者悬挂在室内来养殖。生长健康的吊兰不仅叶片光亮,而且嫩绿顺滑。长长的叶片能长到四十厘米的长度,整个植株也充满了生机。

一般养护两年以上,吊兰还能长出匍匐茎,在茎上还能长出小米粒大小的花苞来。当花朵盛开的时候就像洁白的蝴蝶,显得非常纯洁、可爱。

不过,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经常发现吊兰的叶片出现干枯甚至焦黄的现象。为了更好地将吊兰管理好,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要采取一些措施。

1、花友在养护吊兰的过程中,每年春季都要为其换盆一次,并将原来的土壤彻底换掉。在新的营养土中,花友要加入一些腐熟的豆饼和细沙,这样才能满足吊兰生长的需要。只有这样,吊兰才能生长茂盛,不至于出现叶尖干枯的情况。

2、吊兰本身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之中,除了冬季之外,在其他季节都要避开强光,这样叶片才能保持光滑浓绿。如果将吊兰放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中,一般叶片在一周之内就会出现干尖和枯萎的情况。

3、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能够让吊兰的叶片保持一定的光泽。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及时地往叶片上喷洒一些清水,而且还要将水洒在周围的地面上,这样能防止叶尖干枯。如果灰尘较多,还需要用软布经常擦拭,这样做能让植株的叶片保持美观。

此外,吊兰底部的叶片容易变黄,花友要及时地将其摘去。只有这样,植株才能保持良好的生存状态,而且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