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入解析碗莲不开花的原因 初养要注意三点

2017/11/5 8: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是一种迷你型荷花,高不盈尺,叶圆如蝶,特别适合在口径较小的容器中栽种。许多花友喜欢在家种植碗莲。家中一盆小小的碗莲,就能让人看到美丽的荷花。

碗莲,顾名思义就是栽种在碗中的一种荷花。这种植株的株型相对比较小,但养护得当的话,它们也能开出好看的花朵。而且在家中养碗莲也不占空间,而且还能将室内环境点缀的非常漂亮。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在家中养殖一盆碗莲。

有的人种植碗莲的方法比较正确,因此植株很快就开花了。但一些新手,虽然也栽种了碗莲,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它们却很难开花,这也让花友们很失望。

现在,就让多年养碗莲的朋友来解析一下导致植株不开花的原因。相信花友们不仅能从中学到一些知识,而且还能找到让碗莲开花的方法。

1、碗莲的叶片生长茂盛,但是不开花,那么很有可能是花友将碗莲放在了室内养护。碗莲这种植物本身具有一定的向阳性,如果光照较少的话,它们很难孕育出花芽。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将经常将碗莲移放到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这样养护一段时间,它们就能开花了。

2、碗莲开花也需要一定的温度,如果养殖温度低于十五摄氏度以下,碗莲不仅难以正常生长,而且根本就长不出花苞来。因此,花友们要保证植株生长在二十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

3、土壤质量的好坏也会影响碗莲开花。如果土壤肥力不足的话,碗莲叶片生长可能不受影响,但是植株孕育花芽的能力就降低了很多。因此,花友在养护的时候,要在土壤中加入一些塘泥和肥料。这样碗莲才能开出漂亮的花朵。但是在施肥的时候,花友要做到薄肥多施,以免碗莲的叶子徒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