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种子水培技巧 提前处理才能发芽

2017/11/3 9: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着极强的适应性,既可广植湖泊,又能盆栽瓶插。因此,它们是一种生命力比较完全的植物。很多花友对碗莲也是喜爱至深,因为这种植物的整个养植过程充满了趣味性。

碗莲开花的时候非常漂亮,而且荷叶浓绿,植株看上去非常优雅美丽。将碗莲摆放在案台上能起到特别好的装饰作用,相信看到的朋友都会夸赞花友的品味非凡。

一般室内养碗莲,大都是用小小的种子来繁殖。别看碗莲的种子黑乎乎的,一点也不好看。但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它们就能生根发芽,而且还能开出特别漂亮的荷花。

水培碗莲虽然看似容易,不过在养殖的过程中还是非常有技巧的。只有掌握了这些窍门,才能让碗莲花繁叶茂。

1、碗莲的种子类似花生米大小,但外面有非常厚实的种皮。这一层种皮花友要用工具将其磨破,将里面的种子露出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水分尽快地浸透种子,当种子膨胀起来之后,它们就能很快地生根发芽了。

2、已经破口的种子,花友要将其及时地放入温水之中,水温以三十摄氏度为宜。另外,水并不是越多越好,只需要将种子完全淹没即可。在碗莲的种子发芽之前,花友都要为其浸泡,而且每天至少换水两次。

3、一般两天左右,花友就能看到嫩绿的小芽已经长出来了。这时候,花友还需要将种皮再剥掉一些,这样就不会阻碍种子长叶片了。花友不要将其放在光照较强的地方,以免小芽被晒伤。在浸泡的过程中,花友还需要注意,不要经常将种子从水中拿出来观察,这样会让种子发霉。

4、当小芽长到四厘米左右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将其放在准备好的容器中,然后用陶粒或者石块将根系固定,并将碗莲放在光线比较明亮的环境之中,这样碗莲就能很好地生长了。一般两个月左右,花友就能看到美丽的荷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