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怎么养更健康 注意三点植株更漂亮

2017/11/6 9: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作为贫瘠环境下生长的多肉植物,生石花体型小巧,生长速度相对缓慢。有一些品种长得非常慢,一年只有几毫米。因此,现在大家见到的生石花,它们的体型一般都比较小巧。

如果问一些多肉玩家,现在比较受欢迎的多肉植物是哪几种,那么他们肯定会回答是生石花。这种植物的株型相对比较奇特,株型精巧,看上去是十分可爱的。在喜欢生石花的朋友看来,生石花是非常可爱的,而且叶片圆润。仔细看的话,它们的叶面上还有比较明显的花纹。

大部分的生石花叶片颜色都是以青色或者黄色为主,如果放在土壤的表面,看上去很像一颗颗的鹅卵石。因此,人们经常把这种植物叫做“石头”。

虽然它们看上去比较耐养,但是养过生石花的朋友都知道,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小心。否则的话,生石花容易出现徒长或者黑腐。

现在就让多年养生石花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经验,相信花友们了解之后就能很好地养好自己的生石花。

1、养殖生石花一定要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这样植株才会变得比较圆润,而且看上去茁壮健康。如果缺少光照,生石花的叶片容易变细,而且还会倾斜,这样植株就会显得非常难看。

在夏季,花友要给生石花适当地遮荫,以免过度强烈的光照将叶片灼伤。而在冬季,花友就需要将生石花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南向阳台,这样植株颜色才会比较漂亮。

2、浇水是养殖生石花的要点之一。一般生长季,花友需要多浇一些水,一般一周浇一次。当植株在休眠期的时候,花友需要保持盆土的干燥,以免植株出现黑腐的情况。

3、每年生石花都会用蜕皮的方式长出新的叶片,而且叶片上的花纹也会出现变化,因此每颗生石花都是不一样的。当生石花蜕皮的时候,花友要将其放在半阴而且干旱的环境中,直到老叶片完全干枯之后,花友再为其补充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