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殖白凤的三个攻略 给多肉浇水不能太频繁

2017/11/6 9: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凤是能长得很大的多肉,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但随着白凤的生长,其叶片会越长越大,枝茎也会徒长。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要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植株才能保持较好的状态。

现在养多肉的朋友越来越多,而且很多植株的价格非常昂贵。人们逐渐发现,除了自然生长的多肉植物之外,在多肉植物之中还出现了很多园艺培育品种。白凤就是众多人工培养的多肉之一。人们将霜之鹤与雪莲进行杂交,然后培育出了特别漂亮的白凤。这种植物的叶片形状与霜之鹤比较相似,但是植株上铺满了白粉,则是遗传了雪莲的特征。

白凤的肉质化程度是很高的,因此叶片显得非常饱满。而且仔细观察的话,白凤的叶片排列的形状像一朵莲花,因此植株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

另外,花友们还需要知道的是,白凤的叶片比霜之鹤和雪莲都要大很多,一般长度可到十五厘米左右。因此,白凤可以说是大型的多肉植物。

虽然白凤是一种非常漂亮的植物,但是与原生的多肉比起来,花友们还是要注意一些养护的技巧。花友们在养护白凤的时候,只有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将白凤养好。

1、白凤喜欢生活在干燥、温暖的环境之中,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浇水也要特别谨慎。它们的根系并不发达,水分比较多的话,会让植株生长不良。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要尽量控制,在旺季也只需要每周补充一次水分。

2、将白凤放在光照较足的环境之中,它们的株型能变得更加漂亮。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可以将植株放在全日光照射的环境之中,这样叶片会变得更加漂亮。

3、白凤是人工杂交的品种,开花之后很难孕育出种子来。当花友欣赏过美丽的花朵之后,就需要将花箭及时地剪掉,这样能储存更多的营养成分。修剪掉花箭之后,白凤的株型不会被破坏,而且叶片颜色也会变得非常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