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繁殖前必知的三个技巧 康乃馨种子得这样处理

2017/11/7 7: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是优异的切花品种。矮生品种还可用于盆栽观赏,花朵还可提香精。这种体态玲珑、端庄大方、芳香清幽的鲜花,随着母亲节的兴起,现在康乃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康乃馨原产于欧洲,曾经在希腊等国被广泛地栽培。它们的味道比较香甜,因此曾经被用于调酒。另外,康乃馨开花非常漂亮,因此人们可以将其用来装饰花环,因此自古以来都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康乃馨的味道芳香但不甜腻,将其放在家中,能起到很好的装点作用。如果在乘船的过程中有眩晕的感觉,闻一闻康乃馨就能起到清醒的作用。另外,康乃馨还被制作出非常好闻的香水,因此现在康乃馨深受人们的喜爱。

现在康乃馨已经成为母亲节的代表花卉,因此广为人知。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在家中养殖几株。在养殖的过程中,花友们发现康乃馨的种子有很强的活性。因此,很多花友就开始摸索给康乃馨播种的方法。

花友们发现,在播种的过程中,只要注意一些细节,就能让康乃馨的发芽率提高很多。现在就让多年养康乃馨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实用的技巧。

1、在播种之前,花友要将种子放入四十摄氏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等水温降低之后,花友就可以将水分直接过滤掉,然后将种子撒播在苗床之上。需要注意的是,在播种的过程中,花友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到种子,否则的话种子容易长出霉菌。

2、完成播种之后,花友需要在土壤的表面再铺上一层细沙,一般一厘米的厚度就行。然后将育苗盒放在阴凉避光的地方。

3、等种子发芽之后,花友要及时地给植株补充水分,这样小苗生长才能比较迅速。不过,花友不能直接给小苗浇水,而是要用喷壶轻轻地将水洒在小苗的旁边。如果直接浇水的话,小苗很可能会被折断。当小苗长出来之后,花友就可以将育苗盒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