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多肉的养殖要点 注意三方面植株就能长好

2017/11/7 7:3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是一种叶子厚实的多肉,叶片上仿佛带着银光,看上去植株显得非常漂亮。胧月是较为好养的多肉植物之一。只要将叶片丢在土上,保持遮阴通风的就能很快长成新的植株。

胧月引进中国的时间是非常悠久的,距今已经有至少三十年的时间。它们具有比较顽强的生命力,养护起来也极为容易。另外,胧月本身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比较强,在大部分的环境中都能很好地生长。

随着多肉品种越来越多,胧月还是以其好养、皮实的特点吸引了大批的花友。养过很多不同品种多肉的朋友一致认为,胧月养殖起来非常容易,而且还特别容易变成老桩。因此,新手养殖胧月,不仅能收获生长茂盛的老桩,而且还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现在就让多年养胧月的朋友来分享比较实用的养护知识,这样花友就能特别轻松地将植株养好。

1、在光照条件比较充足的环境中,胧月的植株会生长得比较紧凑。因此,花友尽量将植株放在户外来养殖,这样能让胧月变得更为繁茂。白天和晚上的温差比较大的时候,胧月的叶片颜色会变得非常鲜艳,而且看上去显得非常可爱。

2、浇水比较多的话,胧月有可能会出现徒长的情况。而且这时候植株的颜色会发绿,叶片中间的距离也会变长,这样植株就会出现徒长。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给胧月浇水要减少频率,只要保持土壤湿润就可以。

3、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可以将一些老叶及时地摘除,这样能减少细菌的滋生。当植株生长较高的话,花友要将顶部的枝叶进行修剪,这样才能起到塑形的作用。剪掉的枝条花友也不要扔掉,只要插入到土壤之中,它们就能长成新的胧月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