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叶子发黑怎么处理 邻居教我三个解决方法

2017/11/7 7: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就是种在碗内的莲花,专供陈于室内几桌之上,以美化居住环境。碗莲在养护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叶子发黑的情况,既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威胁到碗莲的健康生长。

荷花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而碗莲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它们一般用一个花盆就能栽培。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一盆。

与其他绿色植物的养护方法不同,碗莲一般都需要进行水培,或者生活在半泥半水的环境之中,否则的话植株就不会成活。而且养护碗莲也比较复杂,需要花友特别用心。

对于新手来说,养殖碗莲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养护不到位的话,叶片还非常容易出现发黑或者枯萎的情况。当叶片出现问题的时候,不仅会影响观赏效果,而且还会威胁到其他健康的叶面。

现在就让多年养碗莲的朋友分享一些解决的方法,花友们掌握之后就不用再担心碗莲的叶片会变黑了。

1、一般花友将塘泥加入容器之中就很少再松动,其实这样做会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进而让叶片出现黑色的斑点。花友在为碗莲加水的时候,可以顺便为植株进行松土,只有这样荷花生长才会比较正常。

2、碗莲如果被放在比较阴暗的室内,那么叶片接触不到阳光,叶片会缺少营养。在这种情况下,叶片的颜色就会发黑。如果是这种情况导致的植株生长不良,花友可以将植株放在光线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养护几天,一般一周左右就会有所转好。

3、当看到有叶片发黑的时候,花友要先将病叶完全清除干净,以免影响其他叶片的生长。一般叶片发黑,很有可能是因为感染了病毒。花友需要将花盆里的水都倒掉,然后加入一些干净的水,并且还要加入稀释之后的杀菌剂。但在用药的过程中,花友要注意,千万不能用量过度,以免植株出现更大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