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叶子尖发黑怎么办 适当遮阴植株才健康

2017/11/7 9:0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四季常绿,小小一盆挂在室内半空,让人觉得非常惬意。但花友们发现,养殖一段时间之后,吊兰出现了叶尖枯萎的情况,叶子尖发黑得如被烧焦了一般显得非常难看。

吊兰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观叶植物,叶片修长嫩绿,看上去非常漂亮,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大部分的花友都认为,吊兰养护的难度其实并不是太大,只要了解它们的习性,然后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细心一些,吊兰一般都能长得特别旺盛。

不过,对于新手来说,养殖吊兰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稍微有些大意,吊兰就会出现叶子发黄,叶尖发黑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花友也不要慌张,只需要掌握这几个实用的养护技巧,就能让吊兰重新恢复正常。

1、阳光过于强烈会让叶片水分过快地挥发,这时候就容易出现叶尖发焦变黑的情况。因此,花友要将盆栽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而且还要把已经发焦的叶尖直接剪掉,并且往叶片上多喷一些清水,这样新长出的叶片就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2、根须因为浇水太多而出现腐烂的情况,也会让吊兰的叶尖发黑,严重的话叶子还会出现边缘扭曲的情况。花友要及时地将植株从花盆中拖出,并将已经腐烂的根部全部修剪干净。然后将吊兰放在湿润的沙子之中养护一段时间,直到吊兰重新长出白嫩的细根之后再重新上盆。

3、吊兰根系生长比较迅速,需要每年换盆。否则它们的根系也会因为紧靠在盆壁上而出现坏死的情况,进而导致叶尖发黑。出现这种情况,花友要将植株脱盆,将烂根以及坏叶及时剪掉,并将原来的土壤也去掉一部分,加入新土之后重新栽入较大的花盆之中。然后将植株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一般十天左右,植株就会恢复正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