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浇水千万不能多

2017/11/5 9: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是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四季常绿,对环境有很好的点缀效果。同时,吊兰还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室内绿植之一。它们不仅具有较好的观赏效果,而且还能洁净居室的空气。

吊兰的叶片修长嫩绿,十分惹人喜爱。它们有极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因此人们非常喜欢在室内摆放几株吊兰,这样能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人们也会感觉呼吸更加顺畅。另外,吊兰除甲醛的功效也是极强的,因此在家中养几盆吊兰是极为不错的选择。

虽然吊兰比较常见,但并不表示它们就非常好养。如果想让吊兰生长更为繁茂,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就要注意一些养护方面的技巧。

1、吊兰能放在室内主要就是因为它们本身就是耐阴的植物,因此花友不能让植株接触太强的光照。在夏季气温比较高的时候,花友可以早晚将植株放在阳台上接受一些光照,但正午一定要遮荫,以免叶片被烤坏。

2、经常修剪黄叶和病叶,能让吊兰生长得更加繁茂。而且适当地修剪还能减少病虫害的发生,这对于植株的健康也是十分有好处的。

3、虽然吊兰很喜欢生长在空气湿度较高的环境之中,但它们本身却不耐水涝。这种植物的根系是典型的肉质根,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因此浇水不应该太多。如果花友发现植株的叶片有些暗淡的话,可以经常往叶片上喷一些清水,这样能起到很好的滋润作用,而且还不会让吊兰烂根。

此外,花友还需要知道的是,吊兰本身的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一般一年左右它们就能长出匍匐茎来。养护得当的话,吊兰还能开出白色的小花。因此,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可以经常追施一些肥料,这会让叶片变得浓烈又光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