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夏天怎么养 气温过高应断水

2017/11/8 8:1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原产地夏天光照强,直射下温度很高,生石花为了自我保护进入夏休眠状态。我国夏季大部分地区都是高温高湿的气候环境,因此养护生石花需要特别小心。

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圆滚滚的生石花,认为它们非常软萌可爱。不过,大家在养护生石花的过程中,也经常会觉得特别苦恼。主要是因为这种植物养殖的难度比较大,而且它们在夏季还会进入休眠的状态。这都给养护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有些花友对这种植物了解不深,就会依据以前的经验来管理。但是这样做在很大程度上,都会造成植株生长不良,严重的话还会让生石花死去。因此,帮助生石花安全度夏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现在就来学习几个常用的技巧。

1、生石花本身对光照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光照不足的话它们会出现徒长的情况。有些品种缺光的话,叶片还会腐烂。因此,在生石花夏季休眠的时候,花友也要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但是不要长期暴晒,在正午的时候要遮荫。

2、不同品种的生石花对水分需求还是有区别的,一般在气温三十摄氏度左右,花友可以正常浇水,而且不会影响植株的生长。但是当夏季温度达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那么花友就要立即停水,否则的话,植株有可能会出现黑腐的情况。

3、当遇到连续高温的天气,生石花看上去显得十分干瘪的时候。为了避免生石花陷入深度休眠,花友可以适当地往周围的地面和空气中喷洒一些清水,这样能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必要的话,在早晚凉爽的时候,可以往叶片上轻微喷一些水,能给植株补充一些水分,不至于让生石花出现严重缺水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