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白牡丹你会养吗 注意三点株型超优雅

2017/11/8 8:5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牡丹被花友们称之为 “普货”中的“战斗机”,可见是多么好养了。在一些城市之中,白牡丹又被叫做“白丽”。它们胧月与静夜的杂交品种,株型特别优美。

大家都说胧月是非常好养的,而且株型很漂亮。其实还有一种多肉,也是非常好养的,那就是白牡丹。这种植物是一种杂交品种,它们汇聚了胧月与静夜的优点,因此植株不仅非常漂亮,而且生命力比较顽强。此外,白牡丹还容易长出很多的分枝,因此非常适合扦插。只要家中有一盆白牡丹,相信花友们就能在一年内用它们扦插出很多的小苗来。

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会发现,虽然白牡丹的名字中有一个“白”字,但它们的叶片并不是白色的。一般来说,白牡丹的颜色是绿色的,但叶片上有一层很薄的白粉。当光照比较强的时候,它们的颜色会变成灰白色。当温差比较大的时候,白牡丹的叶片边缘会出现一些红晕,看上去非常漂亮。

虽然白牡丹比较好养,但是从来没养过这种植物的花友还需要了解一些更为详细的知识。相信,花友们只要掌握了相关的养护技巧,就能让白牡丹变得更加漂亮。

1、白牡丹适合生长在光照比较强的环境中,这样它们的株型会比较漂亮,而且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因此,花友在日常养护的时候,需要将其放在户外来养殖。

2、白牡丹的叶片中含有比较多的水分,因此日常生活中并不需要浇水太多。花友要将白牡丹放在干燥温暖的环境中,避免泥土过分潮湿,否则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另外,为了增加透气性,花友尽量用陶盆来养殖,这样植株的根系会比较健康。

3、当白牡丹底部出现已经枯萎的叶片时,花友需要将其尽快地摘除干净,以免细菌滋生。当植株生长比较高的时候,花友还需要适当地打顶,这样能起到塑形的作用。另外,修剪之后的枝条不要扔掉,将伤口晾干就可以插入到花盆之中,这样它们就能成为一株新的白牡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