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里的吊兰叶子发黄很着急 注意三点就能避免

2017/11/10 7: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叶色鲜翠,清新雅致,是人们喜爱的常见家庭观叶花卉之一。它由盆沿向外下垂,随风飘动,四季常绿,显得非常漂亮。吊兰本身能净化空气,对人体的健康起到保护作用。

吊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绿色植物,在很多家庭之中都能看到。它们有非常强大的吸附能力,而且还能清除室内的有害气体,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绿化植物。很多花友都在家中摆放几盆吊兰,既能净化空气,又能起到装饰的作用,可谓是一举两得。

不知道花友是否已经注意到,在花市看到的吊兰叶片非常嫩绿而且显得生机勃勃,但是自己养的吊兰却总是叶子暗淡,有的还会发黄。严重的话,吊兰发黄的叶片还会进一步发黑,看上起非常难看。

现在就让常年养吊兰的人士来分享自己的养护经验,这样花友们学会之后就能更好地养护吊兰,避免植株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

1、土壤板结十分严重,根系不能透气,也会让植株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如果吊兰盆土长期不打理,根系很容易被闷坏。花友需要经常用工具翻一翻土,也可以在花盆中养一些蚯蚓,它们会起到松土的作用。

2、过量施肥不仅不能促进吊兰的生长,反而会让植株出现“肥害”。它们的叶片会变得不平整,根系也会出现腐烂的迹象,进而叶片变黄。因此,花友们应该停止施肥,并多浇水,这样能吸收肥料的浓度。必要的话,还需要将吊兰脱盆,将根系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新的培养土栽培,这样叶片才不会继续变黄。

3、如果日照比较强烈,它们叶子中的叶绿素就会缺少因而导致叶片发黄。吊兰是典型的半阴型植物,适合生长在散射光的环境之中,这样叶片才能变得十分浓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