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蜕皮是什么原因 如何防止多肉化水

2017/11/10 9:00:37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很多的女生都比较喜欢种多肉植物,因为多肉植物比很多的盆栽植物看起来更加的可爱一些,其实多肉植物当中的生石花也特别的漂亮,也可以在家里面种植。

生石花种植起来非常的麻烦,因为生石花比其他的多肉植物更加的容易死亡,所以我们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的照顾。说实话在生长的过程当中会出现许多的情况,比如说生石花它会蜕皮,种植的人就会非常担心,其实生石花蜕皮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

生石花脱皮和很多动物脱皮是一个道理,所以它们都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如果我们仔细观看的话就会发现,其实说实话在小的时候它根本就不会脱皮,生石花之所以会脱皮是因为生石花外面的两个肉瓣变老了,然后慢慢的营养已经被里面的生石花吸干,所以才会出现脱皮的现象。

生石花除了会出现脱皮的现象以外,其实在种植生石花的过程当中肯定都会发生其他的一些不好的症状。种植多肉植物非常担心的就是它会化水,如果说实话一旦出现化水的症状,它就很有可能就会死亡,所以必须要小心的照顾。

之所以说多肉植物和其他的植物种植起来不一样,是因为其他的盆栽植物一周需要浇好几次水,不然它很容易被干死,然而生石花带种植的时候,不需要经常给它浇水,否则它就很容易出现化水的症状。所以如果家里面种植有生石花的人一定要记住这个道理。

很多的人都知道其实多肉植物它可以插叶,如果在家里面自己插叶的话,就可以有更多新的多肉植物,但是生石花它不能够进行插叶,因为生石花它是一个完整的个体,如果把它的叶子强行的切开,它不仅不能插叶反而剩下的都会死掉。

夏天的时候虽然太阳非常的大,但是我们还是要把生石花放在阳台上让它吸收一点阳光,不然它很容易出现徒长的情况。很多人之所以喜欢生石花,是因为生石花肉肉的看起来非常的可爱,但是如果生石花它一但徒长的话就变的不好看了。

夏天虽然要把它放在阳台上面吸收阳光,但是也一定要给它做好防晒的工作,因为生石花和人是一样的,如果不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它很容易就会被晒伤。做好防晒工作有很多方法,比如说太阳比较大的时候,我们把生石花放在室内避免它被太阳晒着。

当然我们也可以把生石花一直放在阳台上面,但是我们必须在阳台上弄一块遮阳布,因为这样不它可以有效的抵挡阳光,避免太阳直接照射在生石花的上面。但是如果生石花实在是被晒伤了,尽量的就将它一直放在室内,不要再拿在阳台上面去。

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购买一些生石花的种子,然后自己在家里面播种,因为如果我们在花店里面购买成年的生石花非常的贵,如果买的太多的话就非常的不划算。其实自己在家里面播种生石花还是非常的简单,就和我们平时种花是一样的,把种子播撒在湿润的土壤里面就可以了。

但是生石花发芽的时间非常的漫长,所以我们必须要细心的等待,但是在中途的时候记着要浇水,不然种子很难发芽。一定要注意种子发芽之后不能够马上移植在另外的盆子里面去,这样子小生石花很难存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