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种子种植方法 操作过程中要注意这些

2017/11/10 9:3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种子播种方法就是君子兰的有性繁殖。如用种子进行繁殖,就会具有父母双亲的遗传性状,还会有较大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

君子兰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但因为繁殖起来难度有些大,因此现在养护君子兰的朋友们并不多。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能让君子兰叶片碧绿就已经十分不容易。如果还能将君子兰养得比较茂盛,而且还能开花,那么就已经可以说明花友养护的技巧已经很不错了。

不过,随着君子兰市场价格的进一步升高,现在购买一盆生长繁茂的君子兰需要将近一百元。因此,很多花友都开始摸索自己繁殖君子兰的方式,这样不仅能让自己的种植技术更过硬,而且还能省下一笔钱来。如果繁殖技术过硬的话,只需要有一把君子兰的种子,就能栽植出很多的小苗来。

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比较实用的播种技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只要在操作的过程中掌握这些技巧,相信新手也能成功播种。

1、当君子兰的种子成熟之后,花友就需要及时播种,这样种子才能很快地长出小苗来。如果放置了一段时间,那么花友就要在播种之前为其催芽,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活性。一般来说,花友需要将种子埋在细沙之中,然后保持河砂湿润,一般半个月左右,花友就会看到种子已经长出了小芽。

2、花友将发芽的种子取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以免种子发霉。花友可以戴上塑胶手套,然后轻轻将种子从沙子之中挖出,需要注意的是,花友千万别将小芽碰断,否则的话种子很难再发芽。

3、将长出芽的种子栽种到营养土之中,并将育苗盒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直到小苗长出叶片,花友就可以将其再进行一次移苗。小苗要养殖在腐殖土含量较多的营养土中,并为其浇水。一般半个月左右,小苗就会长出新的叶片。这时候花友就可以将其放在光照较为明亮的环境中,以免植株徒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