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夏天叶子掉光了 新手易犯这些错误

2017/11/10 9: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一种超级可爱的多肉植物,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但是夏季养殖熊童子需要特别小心,高温闷热的时候它们特别容易死。如果养护不当,植株还非常容易掉叶子。

在大部分的花友看来,熊童子都是一种深受花友喜爱的多肉。不过,在夏季,几乎没有人说自己会喜欢熊童子。因为在闷热的夏季,熊童子生长不仅十分艰难,而且还会经常掉叶子。每次掉叶片都会让花友非常担心,生怕熊童子不小心就死掉。

这种植物是典型的冬种型多肉,夏季它们会进入休眠期。原来肥厚可爱的叶片也逐渐失去了饱满的样子,叶片变得十分干瘪。植株不仅不会长大,反而看上去还缩小了一圈。因此,夏季养熊童子,花友们一般都是提心吊胆的。

如果花友发现自己养的熊童子,到了夏季疯狂掉叶子,甚至将自己变成了“光杆司令”。那么,很有可能是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犯了一些错误。正常度夏的熊童子,很少会掉叶子,更不会掉很多。现在,就让养熊童子的玩家来总结度夏过程中花友容易犯的错误,希望花友们能引以为戒。

1、没有做好通风工作的话,熊童子生长的环境会逐渐变得潮湿。再加上温度比较高,叶片会比较干瘪,因此很容易出现凋落的情况。

2、浇水比较多,也是花友们容易犯的错误。夏季植株看上去会无精打采,初养熊童子的朋友会以为植株缺水而经常浇一些水,这样做会让根系黑腐。当根系生长不良的时候,熊童子的叶片是很容易掉落的。

3、花友经常移动熊童子的位置,这也是很多新手容易出现的失误。夏季不管放在什么地方,很难让植株保持凉爽而且又通风,花友们喜欢为植株寻找比较合适的位置,因此经常移动。更有一些花友为了更好地观察植株生长状态,会用手摸一摸叶片。如果用力比较猛的话,叶片也会被扯掉许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