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康乃馨花语大全 其营养功效有哪些

2017/11/11 9:58:37 作者:YUd2-shi… 来源:yxlady
康乃馨,是一味中草药,其功效是能够清热、止渴、增强新陈代谢以及美容养颜。康乃馨作为观赏性极强的一种花卉,人们除了可以在网上、花店购买,还可以自己种植。

康乃馨,原名又叫香石竹,花朵有粉色的、紫红色的还有白色的,康乃馨一般生长在光照充足的地方,而且是温度较低的地方,具有一定的耐低温特性,不耐炎热。康乃馨一般生长在中国的湖北、福建等地,康乃馨还被称为大花石竹、狮头石竹。康乃馨更是一味中草药,而且全身上下都能入药,其功效是能够清热、止渴、增强新陈代谢以及美容养颜。

康乃馨的营养价值很高,对美容养颜具有一定的功效,经常饮用还具有美白皮肤、去除斑点皱纹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安神止渴、消炎健胃、调节内分泌、排除毒素,并且康乃馨植物中含有许多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又刚刚好是人体所需,通过摄取微量元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人们可以利用康乃馨的功效进行减肥。

康乃馨花茶是很好的茶饮料,性微凉,味甘,能够润肺、排毒养颜,女性朋友们在冲泡康乃馨花茶的时候,可以适量添加玫瑰花、紫罗兰冲泡,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如果坚持饮用的话,会起到不错的效果,因此康乃馨花茶对于一些女性来说,是一款很好的花茶饮品。市面上已经有包装好的康乃馨花茶,人们购买更加方便快捷。

康乃馨花茶的具体做法是:取4朵康乃馨花,加入煮沸的开水冲泡,静待3分钟,健康的康乃馨花茶就制作完成了。经常饮用,能够治疗咳嗽、补肾,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例如:孕妇喝了之后会导致流产;隔夜的康乃馨花茶不能喝,不仅会导致肠胃不适,而且还会使色素沉积;脾胃不好的人喝了之后,会导致腹泻,因此一定不要盲目饮用。

我们都知道,母亲节是每年五月的第2个星期日,是感恩妈妈的节日,在这一天,妈妈们通常会收到孩子送的礼物,其中康乃馨被认为是献给妈妈的花。不同颜色的康乃馨,它的花语是不一样的,例如粉红色的康乃馨是不朽的母爱的象征,红色的康乃馨则代表了关怀和爱。所以在母亲节这一天,儿女们会献给母亲粉红的的康乃馨,表达对母亲的爱意。

康乃馨作为观赏性极强的一种花卉,人们除了可以在网上、花店购买,还可以自己种植。第一步,准备好种子以及牙签;第二步,用沾了水的牙签沾起种子,埋到花盆里,挖的坑一定要深一点,是因为等康乃馨长高之后,若埋得很浅的话,会容易倾倒,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手去触碰种子。第三步,在花盆外面罩上一个塑料袋,有助于保持水分。

当康乃馨发芽之后,将花盆搬到阳光充足的地方,不要过度浇水。如果刚开始栽种的时候花盆较小,那么等康乃馨长出叶子之后,就要移栽到更大的花盆中,或者直接露地栽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移栽的时候要小心,而且在晚上移植会增加康乃馨的存活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