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播种全过程讲解 掌握这些技巧你也能养好

2017/11/12 7: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生石花生长缓慢,因此植株都不会太大。种出一盘如宝石般璀璨的生石花拼盘,是不少多肉爱好者的追求。很多花友更喜欢自己用种子来繁殖更多的生石花,这让花友很有成就感。

番杏科中的多肉植物有很多,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生石花。生石花造型比较奇特,因此现在深受多肉玩家的喜爱。成株的生石花就像比较奇怪的石头,显得特别可爱。而黄色以及白色的小花,又让这些石头有了很多的灵气。

养殖生石花,让人觉得很有乐趣。而更有乐趣的,则就是播种生石花了。当看着小小的种子逐渐变成了绿油油的小苗,相信很多花友都觉得十分奇妙。现在就让多年养生石花的朋友来讲述这种植物的播种技巧。

1、在播种之前,花友需要准备好基质,这是生石花播种成功的重要基础。如果基质不合适的话,种子会在土壤中腐烂。一般来说,花友要用鹿沼土、蛭石以及赤玉土等组合成透气而且又疏松的颗粒土。然后花友要将土壤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2、生石花的种子非常细小,在播种的过程中一定要避风,否则的话种子会被直接吹走。花友可以将种子放在一张纸片上,然后轻弹纸片的背面,这样种子就会播撒在基质上面。花友尽量不要用手接触种子,否则的话很容易让种子发霉腐烂。

3、完成播种之后,花友要在育苗盒的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然后将其放在阴暗但是通风的环境中。这样处理之后种子一周之后就会长芽。花友可以适当地将保鲜膜揭开一些,让育苗盒透气。只需要再过几天,更多的小苗就会长出来。

当小苗长了两个月左右,就可以将其移栽到花盆之中,间距保持厘米,这样小苗生长会更加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