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换盆注意事项 这样做植株更茂盛

2017/11/12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春季是给花卉盆栽换盆的好时节。有花友说,给君子兰换盆后叶子蔫了不知道怎么办。其实这是君子兰正在缓苗。换盆之后,君子兰生长会更加繁茂,而且根系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养殖君子兰讲究比较多,在浇水、光照以及土壤方面都有很多的要求。如果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稍微有些不注意,君子兰就很难长好。除了这些因素会影响君子兰的生长,换盆也会直接影响君子兰的生长。

很多花友一开始并不知道换盆的重要性,甚至觉得换盆比较麻烦。更有些花友则认为换盆太复杂,如果不注意会让植株根系坏死。因此,很多花友都尽量避免给植株换盆。

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花友们就会发现,给君子兰换盆能让植株生长更为茂盛,而且植株还会长得越来越大。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一些比较常用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各位花友。

1、一般给君子兰花盆要选择恰当的时间,如果气温比较高或者过低,都很难让君子兰快速缓苗。只有在春季或者秋季的时候给君子兰换盆,它们才能很快适应环境。另外,换盆一般都是每两年进行一次,过于频繁地换盆会让植株的根系受到伤害,反而不利于植株的生长。

2、换盆的时候花友要将花盆轻轻地磕碰几下,然后一只手握住土壤表面的鳞茎,然后将花盆倾倒。另外一只手从排水孔中往外推土壤,这样植株很快就能安全脱盆。花友千万不能直接拖拽,这样容易将根系扯断,对于植株的生长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3、将根部的旧土全部清洗干净,而且还要将烂根或者干瘪的根部完全剪掉,这样能促进新根的生长。重新上盆的时候,花友要将已经愈合伤口的根须铺展开来,然后上面加上一些土壤。

装好土之后,花友要轻轻地晃动几次花盆,这样盆土会均匀地分布在根系左右。然后花友为植株浇上定根水,并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养护,一般半个月左右君子兰就会变得更加有生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