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薰衣草的花语为等待爱情 注意三点香味更浓

2017/11/13 9:3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薰衣草是世界上流行的香草植物,原产地在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现在流行的薰衣草,包括近百个不同的品种。这种植物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还具有一定的经济和商业价值。

对于每个女孩子来说,爱情就是薰衣草的颜色,浪漫而且又唯美。这种梦幻的紫色让很多花友都深深地陶醉在其中,闻着它们浓郁的香味,让人不忍离去。因此,人们经常把薰衣草与爱情联系在一起。

虽然每一朵薰衣草都非常渺小,但是它们组成了一个花穗,不仅颜色曼妙,而且味道非常宜人。就算不喜欢闻花香的人,闻到薰衣草的香味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反感。就像再不羁的人,也不会拒绝爱情一样。因此,薰衣草的含义就是等待爱情。人们相信,只要用心地等待,总能等到属于自己的爱情降临。

在另外一些地区,薰衣草也用来象征友情。人们相信,友情也需要维系,而且好的友谊让人受益终生。用薰衣草来表示友情,可见在人们心目中,友情与爱情是很多人都比较在乎的。

现在很多花友都喜欢自己在家养薰衣草,只要一朵花开放,满室都是花香。不过,花友们都说,自己养的薰衣草开花比较少,其实只要掌握这几个方法,就能让薰衣草开得特别繁茂。

1、薰衣草在四月份才会进入快速生长的阶段。为了让植株长出更多的花枝,花友需要对其进行修剪。花友可以将植株十五厘米以上的枝条完全剪掉,这样植株就会变得非常平整,而且长出的花苞会比较整齐。

2、在六月份,当薰衣草进入花期之后。花友还要对其进行疏蕾,必要的时候还要剪掉一些花蕾。这样能减少养分消耗。当九月份薰衣草再次盛开的时候,它们的花朵才会更为漂亮。

3、当植株开花的时候,花友还要为其进行追肥。一般以磷肥为主,每次施肥不用太多,每隔十天左右施一次,这样薰衣草开出的花朵香味更为幽远,而且花色也会显得十分鲜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