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掉叶子怎么办 夏季养护要少浇水

2017/11/14 7: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可能大部分养肉玩家都在养。也有不少人是因为它们的长相像熊掌,因此更加喜欢这种软萌的植物。但是在养熊童子的过程中,会有这样一个阶段,就是植株疯狂掉叶子。

花友们都喜欢在家养一些多肉植物,还喜欢用它们的叶片来扦插。因此,很多花友看到植株掉叶子都很少担心,因为这些叶子还有用,叶插的话能长出很多的小苗。花友们看到熊童子叶片经常掉落,却表现的很慌张,这是因为脱落的叶子叶插很难成活,只能白白扔掉,这让花友觉得非常可惜。而且叶子掉了之后,熊童子会变成光杆司令,植株显得非常难看。

熊童子这种植物,本身叶片与枝干的连接点就比较脆弱。在植株的生长季,它们生长比较迅速,因此叶片一般都长得比较结实。但是在熊童子的休眠季,它们已经陷入了半停滞的状态,因此叶片就很容易脱落。因此,夏季养熊童子,花友们需要特别细心,在养护的过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夏季叶片容易脱落,花友就不能浇水太勤快。如果浇水比较多,处于半停滞生长状态的熊童子,一时间无法吸收太多的水分,叶片会从连接处脱落。因此,花友们一定要注意,尽量少给熊童子浇水。

2、有些花友会经常移动熊童子,这样很容易就会碰到叶片。而花友不小心碰到的话,很有可能会让它们疯狂掉叶子。夏季养熊童子还要将其长期放在一个地方,尽量少挪动。就算非要移动的话,也要将轻拿轻放,这样熊童子才能减少掉叶子的情况。

只要经过了炎热的夏季,熊童子就能迎来生长的高峰期。它们掉落的叶片会逐渐枯萎,不过原来脱落叶片的地方会长出两片新的叶片。因此,植株整体就会变得特别丰满,花友们就可以按照正常的方式来养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