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虞美人和罂粟花的区别 花友要学会看这些特征

2017/11/14 7:3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关于虞美人和罂粟花的区别,对于老花友来说可能不难。但对于新手花友着实很难,很多一开始见到虞美人的朋友都很看看出。其实,只要记住这些特征,就能很快地区分。

虞美人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现在已经成为比较名贵的园艺品种。与其他多年的草本不同,虞美人一般是一年生的。每年都需要进行播种,只有这样才能每年都看到漂亮的花朵。

从植物学上来看,虞美人属于罂粟科,与罂粟同属于同一个科属。因此,它们在外形、花期以及形态方面都有很多类似的地方。这就导致了很多花友一开始接触虞美人的时候,总会将其错认成罂粟。而一些没养过的虞美人的朋友,更是难以区分二者。

现在就让多年养虞美人的花友来分析二者的区别,其实只要记住虞美人的几个明显特征。花友们就能特别快速地将它们区分开来,而且再也不会弄错。

1、虞美人的植株上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花杆上有特别多的绒毛,而且这些绒毛显得比较粗糙,看上去显得比较凌乱。如果用手抚摸的话,会感觉到有一些扎手。而罂粟的枝条则比较光滑,上面没有绒毛,但是却有一层白粉覆盖。花友们可以用手抚摸一下。如果在手指上看到一些白色的粉状物,那么就能判定是罂粟。

2、虞美人植株虽然不高,但是它们却有比较多的分枝,因此一株虞美人一般能开出很多的花朵。另外,虞美人的叶片看上去很单薄,给人的感觉非常柔弱。而罂粟的枝条相对比较粗壮,也很少有分枝。它们的叶片显得十分厚实,因此显得比较强壮一些。

3、从花朵的形态来看,花友也能做出区分。虞美人的花朵一般都比较小,花径不会超过五厘米。而且它们的花瓣显得比较单薄,颜色也比较多,常见的就有红色、白色以及紫色等。而罂粟的花朵则十分醒目,花径一般能达到十厘米左右。而且罂粟大多都是红色的,花瓣上还有明显的光泽,显得异常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