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让吊兰开花必知的常识 邻居告诉我要做到这些

2017/11/15 8:0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很多朋友家里都有种,而且大部分花友养护得都非常不错。在大多数朋友看来,吊兰都被认为是一种观叶植物,殊不知养护得当的话,吊兰也是会开花的。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摆放一些绿植,其中吊兰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植物。再加上这种植物本身的养护方式不难,因此现在种植吊兰的朋友特别多。这样不仅会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而且还能起到特别突出的装饰效果,让室内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吊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但是大部分的花友对其都不是特别了解。在很多人看来,吊兰是观叶的植物,它们不能开花。其实,自然界的吊兰在每年的夏季都能开出白色的小花。这些花朵星星点点地点缀在绿叶之间,显得特别好看。有些养护技术比较娴熟的朋友,也能让盆栽吊兰开花。

对于一般的花友来说,与其羡慕别人家的吊兰养得好,到不如自己也学会一些管理技巧。这样花友们就能让自己家的吊兰也开出可爱的小花了。

1、吊兰喜欢生长在温暖而且湿润的环境之中,不能遭受强光的照射。这种植物不耐寒,在低温中很难生长。只有在二十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它们才会长出花苞。

2、夏季有强烈的阳光,吊兰不宜直接摆放在阳台上。花友可以早晚将其放昂在室外,这时候光照比较温柔,不会对植株产生危害。适当地光照,能让吊兰积聚更多的养分,进而促进花苞的生长。

3、想让吊兰在六月份就开花,那么花友们就要为其适当地浇水,并保持土壤的湿润。另外,花友还需要经常往叶片上喷一些清水,坚持一周之后,就能看到叶脉之间长出小米粒大小的花苞,一般两天左右,这些花苞就会灿烂盛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