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有毒吗 这三种尽量别家养

2017/11/5 9: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国内外的绿植界,多肉植物可以说是倍受青睐。现在它们已经成为花友们的宠儿。它们拥有饱满多汁的肥厚叶片,色彩和形态都极其丰富。目前,国内养多肉植物的花友比较多。

多肉植物大多都原产于美洲、非洲等地的热带地区,已知的就有近万种。这种植物比较特别,叶片和枝茎的肉质化程度都比较高,植株看上去非常饱满,因此很多花友都特别喜欢它们软萌的样子。另外,它们的叶片颜色也会因为光照和气温的关系而出现颜色的变化,显得非常漂亮。因此,现在喜欢养多肉的花友是越来越多了。

不过,多肉植物如此“受宠”,还是挺令人吃惊的。不过,更令人吃惊的则是,有些多肉植物本身含有剧毒。养殖在家中若是不小心误食或者误碰的话,很可能让花友中毒。相信看到这个消息之后,花友们都会觉得非常难以接受。不敢相信如此可爱的萌物还有令人恐怖的一面。

其实,只要仔细了解信息就能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多肉植物都含有毒素。因此,花友们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擦亮眼睛,尽量不选那些含有毒素的多肉。

1、“紫珍珠”属于景天科,它们是一种非常漂亮的多肉植物。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之中。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它们的叶色会变成紫色的,看上去非常好看。不过这种植物汁液含有一定的毒素,如果不小心碰到的话,可能会让人皮肤红肿。花友中毒之后要立刻到医院救治。

2、“麒麟掌”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肉,很多人都在养殖。这种植物属于大戟科,它们乳白色的汁液含有一定的毒素,如果不小心误食的话,会让人中毒。另外,这种汁液如果不小心溅入眼睛的话可能会令人失明。因此,花友尽量不要在家养殖这种多肉。

3、“玉树”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它们肥厚的叶片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不过,花友需要知道的是,这种本身含有大戟素,而大戟素是一种低毒的毒素。人体对于这种毒素比较敏感,如果不小心沾到玉树的汁液,会令人皮肤红肿、疼痛。误食的话,可能会让人出现呕吐或者抽搐的情况。家中有小孩的话,花友尽量不要在室内摆放这种植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