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入解析吊兰的作用 这些好处你一定要知道

2017/11/19 7: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科学家发现,吊兰对家庭的火炉、煤气、油漆和吸烟所产生的一氧化碳和其它对人体有害的挥发性气体,有极强的吸收和净化作用。吊兰被人们亲切地誉为居室中的“净化器”。

在现在绿植遍布的时代,吊兰已经显得非常普通。它们没有特别美丽的造型,也没有特别漂亮的花朵,更没有非常诱人的花香,因此在众多的植物之中,它是显得那么不起眼。

从花市上也能看到,吊兰的价格也不贵,一般一盆十几元左右。虽然是一种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的植物,但是吊兰却比较好养活。一般来说,只需要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每隔几天往叶片上洒一些清水,这种植物就能生长得非常茂盛。

养护得当的吊兰,不仅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而且还能起到装饰室内环境的作用。它们静静地生长,看上去显得非常有生机。经常欣赏吊兰,会让人们的心情变得特别好。

其实,如此普通的吊兰,现在已经成为人们常见的绿植。除了观赏的功效之外,吊兰本身还是一种实用的植物。它们有很多的功效,而且有些对人体还有一定的好处。

1、吊兰对室内的空气能起到净化的作用,它们甚至能吸收一些有毒气体。在房间内养几盆吊兰,可以让空气质量提高很多。另外,吊兰还能吸附一些粉尘,能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清新。

2、这种植物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仅是吊兰的叶片,连它们的根也能入药。这种植物具有润肺、消肿的功效。主治咳嗽、牙疼等症状。现在一些药物中也含有吊兰的提取液。

3、观赏也是吊兰的重要功效之一。生长茂盛的吊兰,它们的枝条细长而且会自然下垂,花朵一般集中在枝条上,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如果打理比较好的话,用吊兰布置阳台和室内环境,也能起到非常不错的观赏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