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吊兰的种类常识 这三款好养又经典

2017/11/16 16:4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被称为绿色净化器,它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因此深受爱花人士的喜爱。在家里养上一盆吊兰,不仅可以使室内空气清新,而且还能给家居增添一番不一样的景象。

说到吊兰,很多人都很熟悉。它们的叶片修长,颜色碧绿,植株看上去特别漂亮。一般的吊兰生长到一定的阶段,叶片的长度有二十多厘米,而且会自然下垂,显得比较优雅。它们的叶片底部比较宽,越往上叶片也会变得比较狭窄,很有美感。

养护得当的吊兰,一般生长一段时间之后,就会长出枝茎来。在枝茎上不仅能长出较为短小的叶片,而且还能长出尚未生根的吊兰植株来。因此,繁殖吊兰的方式也十分简单。只要将小吊兰从枝条上直接剪下来,将其放入水培容器之中,一般几天之内就能长出根来。花友就可以将其直接栽种到培养土之中。

现在吊兰已经成为一种特别常见的绿色植物,深受人们的青睐。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可能才会发现,其实吊兰是一个种类比较繁多的观叶植物,一点也不单调。仅从它们的叶片颜色,就能分出好几种。现在就让多年养吊兰的朋友来推荐一些经典的品种。

1、金心吊兰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们的叶片一般比较修长,而且显得比较细。正常生长的吊兰叶片有黄色以及白色的条纹,看上去叶片的中间部位显得比较突出。现在这个品种的吊兰比较受宠,在办公室以及其他公共场合都能看到。一般将它们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来养护,这样它们的叶片才会变得更美丽。

2、银心吊兰,也是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它们的叶片比较宽一些,在叶片的中心有银白色的竖条纹,而且宽度不会超过一厘米。这种吊兰比较大的特点就是净化空气的能力较强。因此,大部分的花友将其作为绿植摆放在室内。

3、银边吊兰看上去更漂亮,它们的叶片中间是嫩绿色颜色,而边缘则是白色,颜色对比非常明显。这种吊兰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于消除甲醛功效也比较明显。现在,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这个品种的吊兰,目前它们在花市的价格也相对较贵一些。不过,这个品种的吊兰很好养,管理起来比较轻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