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什么时候开花 养护需知这几种技巧

2017/11/22 7: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有时候我们买了一盆君子兰,但经常只看到茂盛的绿叶,却很难看到漂亮的花朵。花友们就有点着急了,想用一切办法让君子兰开花。其实想让君子兰快速开花其实也是有技巧的。

君子兰是一种比较名贵的花卉植物,受到花友们的青睐。不过,君子兰的生长周期是比较长的,一般只有养了四年以上的植株才能开始长出花苞。而且君子兰的叶片至少要长到二十片左右,开出的花朵才会更加鲜艳。

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君子兰两年就能长出花箭,然后开出特别可爱的花朵。开花之后的君子兰,花朵十分优雅,颜色也比较鲜艳,看上去植株显得非常淡雅。

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君子兰的花期一般只有一个月,属于花期比较短的一种花卉。随着养殖技术的发展,人么可以让君子兰快速开花,而且还能控制花期。现在让君子兰全年都开花也不是一件难事。

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让植株快速开花的一些实用技巧,这样花友就能在家中欣赏到曼妙的君子兰了。

1、君子兰开花需要施足肥料,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要用发酵好的鱼腥水或者豆饼水为植株施肥,这样它们的花色会变得更为鲜艳,而且叶片也会变得特别肥厚浓绿。在施肥的过程中,不能多施氮肥,否则的话会影响花箭的生长。

2、想让植株多开花,花友就要让其多接受一些光照,这样它们开花才会更多一些。不过,君子兰不能生长在强光之下,不然花期就会缩短。花友只需要让君子兰每天接受三个小时的光照,它们的花期就会提前。

3、温度也会影响君子兰开花。如果气温比较高的话,植株很可能会进入休眠的状态,这会让花期推后。只有在十五摄氏度到二十五摄氏度的环境之中,它们的花箭才能正常生长并开出花朵来。另外,夜晚君子兰要放在比较阴凉的地方,这样养分更容易储存,让它们开出的花朵更加硕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