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给君子兰浇水必知的要点 注意三点才不烂根

2017/11/18 7: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水是君子兰植株体内的重要组成物质,也是君子兰生存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营养土中的氮、磷、钾等元素,只有溶于水后,才能被植株的肉质根吸收,因此浇水是非常重要的。

君子兰的叶片非常宽阔,而且颜色浓绿,看上去就显得非常漂亮。因此现在喜欢君子兰的朋友们特别多。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君子兰是非常难养的,经常莫名其妙地就出现烂叶甚至烂根的情况。其实,这主要是花友们没有掌握正确的浇水方式。

与其他植株不同的是,虽然君子兰的植株看着比较庞大,但是它们的根却非常小,而且还是典型的肉质根。花友们换盆的时候会发现,君子兰白色的肉质根其实很少有根须,而且水分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在大部分的情况下,君子兰都不缺水,因此为其浇水要特别谨慎。千万别浇太多的水,否则的话会出现烂根的情况。

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浇水技巧。相信通过学习之后,花友们就会知道怎么给植株浇水。

1、一般给君子兰浇水一定要等土壤的表层干透之后再为其浇水,这样才能为其补充水分。在养护的期间,花友要经常观察土壤的干湿状况。只有土壤干透之后再为其吸氧,这样根系才能摄取更多的水分和肥料。

2、用软水来浇君子兰,它们生长才会更加繁茂。花友们可以用雨水、河水甚至池塘水给君子兰补充水分。这些水之中含有充足的有机物以及肥料,非常适合为君子兰补充水分。而且它们的温度与室温差距不大,直接浇水也不会刺激到君子兰的生理活动,也不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如果要用自来水的话,花友则要水放在户外晾两天,千万不能直接浇水。

3、空气比较干燥,花友可以用喷壶将叶片喷湿,这样能直接给叶片补充水分。还有一些花友会用湿布擦拭叶片,这样不仅能清除叶片上的尘土,而且还能保持叶片的光亮。不过擦拭叶片不能太勤快,每三天给叶片擦拭一次,就能让植株生长得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