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夏天怎么养 这样管理才正确

2017/11/17 7:0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原产南非地区,喜欢湿润、凉爽的半阴环境。在15℃-25℃生长适宜,夏季高温酷暑,光线强烈,君子兰容易出现生长方面的问题。如果养护不当的话,植株可能会死掉。

在室内养一盆君子兰,是很多花友都特别期望的事情。这种植物有特别浓绿的叶片,而且叶片非常宽厚,颜色浓绿,非常惹人喜爱。当君子兰开花的时候,它们橙红色的花瓣更加惹人注目,而且还能发出清淡的额香气。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

但是养君子兰也给很多朋友带来一定的烦恼,那就是每到夏天,君子兰就容易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很多花友发现自己家的君子兰烂根了,还有些花友发现叶片出现了难看的斑块。还有些更为严重的,君子兰在夏季被养死了。

想让君子兰安全地度过夏天,是每一个花友的心愿。现在就要多年养君子兰的额朋友来分享一些实用的度夏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大家都知道,在夏季君子兰休眠,它们生长很缓慢。花友不能在这个时间段内施肥,否则的话会让植株徒长。如果施肥比较多的话,还会让根部出现肥害。

2、一般夏季空气干燥,这对于君子兰并没有好处。花友可以经常给君子兰的叶片洒一些水,必要的话还要为其浇水。不过浇水的时候,花友一定要特别注意。只有等土壤已经发白了才能补充水分,否则的话盆土过湿,植株就会烂根。

3、夏季阳光是非常强烈,花友不能将其放在室外,以免植株遭受暴晒,否则的话叶片颜色会减淡,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晒斑。花友可以早晨和傍晚的时候,将植株放在光照较为充足的环境中,这样能满足植株的光合作用,让叶片变得更为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