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回锅肉的做法繁多 此类美食的营养价值全面

2017/3/9 20:42:20 作者:M-liyan 来源:yxlady
回锅肉大家应该都吃过,回锅肉是一道十分具有特色的四川传统菜,而回锅肉的做法也十分的多,这道菜不仅味道可口,它的色泽与营养价值越高。是一道可口的下饭菜。

说起四川人最爱吃的传统菜式,许多网民和观众首先会想到回锅肉,回锅肉是一道十分具有特色的四川传统菜,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日常生活中,这道菜都成为饭桌上的必备菜肴之一,它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菜。如今这道菜并不仅仅是四川人最爱吃的特色菜,它更是许多外省人十分喜欢的一道下饭菜,根据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回锅肉的做法也多种多样。

回锅肉的特点就是色泽红润,它采用的是五花肉,但在烹饪好了之后却是肥而不腻,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人对于这道菜甚是喜爱。我们经常使用的回锅肉有青椒回锅、蒜苗回锅、洋葱回锅。将从市场买回的五花肉给放入锅中,加入姜片和花椒煮至八成熟,将煮熟后的五花肉给切成片状。然后在锅中放入少许油,待油加热之后,放入切好的肉,将肉煸至金黄色后微卷时加入葱姜蒜和豆瓣酱。将肉给霍云之后把肉给拨到一边,倒入提前准备好的青椒。在即将起锅时放上盐、老抽、甜面酱、白糖,然后起锅即可品尝美食。

回锅肉的做法有很多种,如果不太喜欢吃辣椒的人,在做回锅肉时可以做蒜苗回锅、洋葱回锅。也可以根据自己对于蔬菜的喜爱程度来添加自己喜爱吃的蔬菜。猪肉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氨基酸,猪肉是一种很常见又很好的食材。但因为猪肉当中含有许多脂肪,所以在食用了回锅肉之后还是得好好的锻炼,千万不要因为嘴上的痛快而忽略了身材的美感。回锅肉虽然是一道极具特色的四川传统菜肴,在如今这道美味佳肴已经深入千家万户,深受大众的喜爱,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烹饪这道美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